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阴中专省市名师工作室导师赴常熟交流学习
 
发布人: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 作者:季春花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1130日上午,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省市级名师工作室导师8人在省名师工作室导师邵鹏飞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学习。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学习团在上午九点来到了美丽的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职业教育张忆雯特级名师工作室导师、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张忆雯接待了大家。张校长先带大家参观了学校特色专业——红木修复专业的实训基地和“工艺美术雕刻”大师工作室。精准的专业定位和精湛的红木工艺令大家惊叹不已。

来到会议室后,张校长为大家作了专题讲座《有你,有他,有我——张忆雯特级名师工作室建设》,介绍了江苏省职业教育张忆雯特级名师工作室的建设足迹、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张校长领衔的名师工作室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影响深厚,给各位工作室导师许多启发和借鉴。接着,常熟市教师发展中心韩建光副主任作了《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提炼》讲座,韩主任结合大量案例生动诠释了教学成果的培育过程和提炼艺术,对导师们进一步提升科研素养、凝练教学思想帮助很大。

下午,张校长带领大家来到了校企合作项目——江苏金龙科技现代化实训基地,参观了企业从布料研发到针织机械、纺织机械生产的产业链。现代化的实训基地为学生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增强适岗能力提供了中转站,为学生顺利踏入社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一天的学习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各位导师们都觉得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内容融入到工作室今后的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窗口效应、基地效应,带动中职学校教师队伍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