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青阳初中:聚力生本教育,实践分众教学
江阴市“优质学校”培育项目课堂展示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青阳第二中学 作者:朱华平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以“专注教学改革,探索高效教学模式”为主题的初中优质学校培育项目课堂展示活动在江阴市青阳初级中学举行。半天时间,6堂展示课、3位专家点评、一次对话研讨、一场专家讲座,让青阳片、澄西片、华士片各所初中的与会老师和青阳初中全体老师不仅得到了专业支持、方向引领,更让老师们对高效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和豪情。

 青阳初中数学、英语和化学三个学科的6位老师以“班内分众”和“小走班分众”两种形式开展公开课教学,向兄弟学校和与会专家领导展示了本校“分众教学”研究的实践成果。课后,正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章晓东、万红红、缪徐分别对数学、英语、化学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专家们肯定了教师课堂教学中展示出来的分众理念和分层设计,指出了老师们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令与会教师获益匪浅。

 展示课结束后,专家们、江阴市教育局领导和项目学校校长围绕“分众教学”、“高效课堂”进行了一次对话交流。徐海江校长介绍了青阳初中课堂改革的实践探索。针对研究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正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章晓东等4位专家做出了精准的反馈和专业的指导;江苏省教育报刊社主编张彩萍对青阳初中的课堂教学改革给予了肯定和支持;江阴市教育局基础科科长史建青对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另外,正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杰,给青阳初中全校老师做了一场“以教学改革实现课堂高效”的讲座。陈院长围绕高效课堂的现状、方向、操作,围绕核心素养,用生动的案例、诙谐的语言、旁征博引,使全体教师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