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南闸中心小学运动场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发布人: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 来源: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     作者:张利平 聂伟成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登高远眺运动场,

红绿相间白线嵌。

绿草如茵足球场,

红色跑道最耀眼。

健儿飞奔笑声扬,

拼搏奋进期可待。

121日,孩子们在红绿相间的现代化操场上列队长跑,感受到了安全环保的绿色校园运动环境。11月底,学校运动场改造工程全部完成,2800多名师生告别了旧操场,迎来了“瑧美校园”的新时代。

原来的操场,因年久塑胶跑道发生了老化裂缝,小足球场的人造草坪因磨损也变得破旧不堪,在学生跑步活动时,存在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引起了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强烈关注。

为了确保师生在校正常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南闸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高度重视,克服资金短缺的困难,把该校运动场改造列为2019年的重点工程,通过详细现场勘查,积极与学校沟通,制定了较为合理的改造方案,投资290万元,改造面积达12120平方米。为了缩短工期及时交付使用,街道建设科和学校总务处督促工程队合理安排时间,科学施工,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了改造工程。

如今改造竣工的学校运动场,分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投掷区、跳跃区等区域,区分明显,功能互补,还有良好的排水设施,给孩子们的身心发展创造了优良的空间。

如今的南闸中心小学风景如画,新改造竣工的运动场更是锦上添花。在南闸街道党委政府的关心下,这次运动场改造竣工为师生创造了优质学习、生活、工作的环境,切实提升了该校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了学校办学条件的品质提升,推进了该校教育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