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三所学校获评省市科学教育示范学校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日前,我市科学教育再传喜讯,市城南中心小学获得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命名的“十三五第五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殊荣,市青阳实验小学、市华士实验小学荣获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教育局命名的“2020年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荣誉。

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指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支持开展人工智能竞赛,鼓励进行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创作”。2020年,我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室在做好新冠防疫工作的同时,一着不让地组织全市中小学有序开展包括人工智能创意设计、创意编程设计、七巧板创意设计、3D创意设计、机器人、航模等的科学教育活动。在此基础上,教育技术室还积极指导我市学校参加有关科技竞赛活动,项目有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江阴市选拔赛、第三十二届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活动、第三十二届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全市中小学生在科学教育活动、竞赛活动参与等过程中,增强了学习力,锻炼了思考力,发挥了创造力,提升了实践力。

本次三所学校获得省市科学教育示范学校的荣誉,对我市各校进一步深入开展科学教育是一个崭新的契机。据悉,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室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在今后的科学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加强融合数学、科学、美术等学科知识,积极开展STEM创客活动,让学生享受智慧成长的美好。

(供稿:教育技术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