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传承、绽放,江阴市锡剧进校园十周年成果汇报演出在江阴大剧院隆重举行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锡剧是江阴重要的文化符号之一,作为锡剧之乡,江阴的“小锡班”真的不一般。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锣鼓铿锵,奏响暨阳锡韵。你听,锡剧小传人们又开唱啦。

 

 

  

 

1218日下午,暨阳锡韵飘香,梨园芬芳绽放——江阴市锡剧进校园十周年成果汇报演出在江阴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

无锡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国中,江苏省人大外事委员会原主任袁静波,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陆惠玲,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烈,江苏省委宣传部文艺处主任科员尚宇轩,无锡市教育局调研员徐成洁,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江阴市政协原主席黄满忠,江阴市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局长张少波等领导在现场观看演出。

 

 

  

 

展演在锡歌《花开江南》中拉开序幕,现场既有《珍珠塔·赠塔》《玉蜻蜓·探病》等锡剧经典唱段,也有《江姐·喜见隔江一盏灯》《沙家浜·奔袭》等红色经典唱段。

 

 

  

  

  

 

现场观众跟随“小戏骨”的表演,感受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锡剧自滩簧戏算起,至今已有近两百年的历史了。江阴开启“小锡班”教学,是锡剧传承历史上的一大创举,为锡剧艺术的传播、传承书写了新的篇章,创造了新的高度。

 

 

  

  

  

 

近年来,为弘扬和传承地方锡剧艺术,从2010年启动“锡剧进校园”工作至今,

全市已有20所小学组建了“小锡班”,累计有11600余人次参加“小锡班”,累计举办24场教学质量现场推进会,10场艺术展演,8场精品节目汇报演出。“小锡班”多次登上央视、省市级舞台,45人考入专业戏曲院校,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审美素养,为传承振兴锡剧艺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十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小锡班”学员从零开始,学会了锡剧的唱念做打,走上了央视,走进了首都的艺术殿堂。十年来,一出又一出的锡剧经典剧目旋律,在江阴的校园中唱响。愿江阴“锡剧之花”越开越艳!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