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月城实验小学: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月城实验小学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月城实验小学 来源:月城实小     作者:陆月华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健康是人类第一财富。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过一个响亮的口号:“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健康,一半是心理健康。心态决定命运,心理健康往往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11月份,月城实验小学围绕“阳光心理,健康人生”这一主题,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教给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方法,引导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集体晨会上,德育处老师跟孩子们一起温故了那些身残志坚的名人:贝多芬,霍金,海伦.凯勒……他们虽然身处逆境,但是没有抱怨命运,心中依然充满阳光,因此,他们的世界依然灿烂,依然色彩缤纷,他们的人生依旧辉煌!引导孩子们要想拥有健康的心理:首先,正确认识自己,要自信,相信自己。其次,正确与人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再次,要情绪稳定,性格开朗。

随后,每个年级结合年级特点开展了心理团辅课,低年级团辅课的主题是《做一个受人欢迎的好孩子》,中年级团辅课的主题是《考试不焦虑》,高年级团辅课的主题是《化解冲突有办法》。

学校心理老师针对孩子们咨询的各种问题,对孩子们进行了个辅活动,让学生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呵护了自己的心灵。

健康体魄+健康心理=美好人生。心灵的健康不会从天而降,它需要磨炼,需要在困难面前经受无数次的洗礼。今后,月城实验小学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多措并举,开展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护佑孩子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