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石庄中学: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发布人:江阴市石庄中学 作者:冀爱春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2020年11月30日下午石庄中学积极响应世卫组织和国家有关宣传和预防艾滋病的号召,诚邀璜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对学校学生进行了“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艾滋病知识讲座并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单。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顾春燕医生。顾医生从艾滋病流行形势、艾滋病基础知识、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艾滋病预防及对社会的危害五个方面,结合案例详细讲解并重点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增加了对艾滋病的认识,了解到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学生还正确认识了艾滋病,学会了预防艾滋病,远离艾滋病,并懂得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洁身自好,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