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督学故事 履行督学责任——江阴市人民政府督导室举行责任督学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我的督学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12-30
 

冉冉晨雾重,晖晖冬日微。12月28日上午,江阴市51名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齐聚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共同参加责任督学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我的督学故事”分享会,在这个冬日,给江阴教育督导带来了更多的温情和暖意。

活动伊始,江阴市教育局督导科施雯副科长分别宣读了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新聘责任督学和2020年优秀责任督学名单。

江阴市人民政府督导室刘开副主任给新聘的责任督学颁发了聘书,给优秀责任督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作了重要讲话。

刘主任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我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工作成效,并用四个坚持——“坚持规范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情指导、坚持研训结合”,对2021年责任督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督学故事分享会正式开始了。责任督学脸上带笑,眼中有光,或慷慨激昂,或深情绵绵,将在学校督导中难忘的故事娓娓道来。他们有的讲述年初“新冠”来袭,自己如何与学校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的讲述自己怎样助力学校进行特色创建,擦亮特色品牌;有的讲述自己如何出谋划策,帮助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的讲述自己怎样积极回应学生正当诉求,督促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有的讲述自己如何巧妙化解家校矛盾,赢得师生信任;还有的讲述自己倾心扶持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动人事迹……

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还原了督学深入学校督导的画面,再现了督学为了江阴教育奔忙的场景,彰显了督学工作的深度、效度和温度。责任督学们用炽热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表达了自己对督导工作的无限热爱,以及提升江阴教育品质的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缪丽君督学还对新聘责任督学进行了岗前培训。

今年的“督学故事分享会”,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2021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责任督学们将继续坚持“紧贴地面行走”,辛勤耕耘在教育督导战线,为了江阴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续写着自己精彩的督导故事。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