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石庄中心幼儿园:走进幼儿的表征世界
 
发布人:江阴市石庄中心幼儿园 作者:陈佳佳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2020年12月1日中午,江阴市石庄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开展了《学习表征 解读表征》的教研活动。在本学期石幼重点研究的班级环创工作中,教师们在创设环境时也存在着一些困惑:如何引导幼儿参与到班级环创工作中来?如何在班级环创中运用幼儿的表征?教师又该怎么引导幼儿进行表征?

活动从石幼骨干教师朱红娟的经验分享为切入,以讲座《看见幼儿 读懂幼儿——解读幼儿表征》为题,就幼儿表征的四种基本方式:言语表征、动作表征、建构表征、符号表征进行思考和研究,梳理指导策略和实施成效,以实践结合理论,共同来解读表征。

活动中,石幼王亦霞老师向全园展示了一节有关幼儿绘画表征的教学活动《思维导图:猜水果》,通过教学活动,大家共同来学习表征。学习了表征,如何来助推表征呢?石幼徐云云老师分享了案例《幼儿表征在建构区的运用》,案例中幼儿用绘画表征的方法记录作品,绘画表征为区域活动的讲评提供了支持。

通过学习,石幼全体教师开展激烈的讨论。以艺术表征形式为主,我们提出了采用不同的艺术表征手法,例如:超轻粘土,立体绘画,创意美术等等,丰富幼儿的表现手法。在班级环创中加入幼儿的表征,让班级环境更加丰富多彩。

学习不止,探索不停。本次活动让石幼全体教师们有所收获与思考。研究幼儿的表征方法是一件有趣且有意义的事情,全体石幼教师将深耕细作,继续深入“学习表征 解读表征”研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