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04
 

 

1230日上午,江阴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行政事业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市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副市长张韶峰主持,市编办、发改委、教育局、政府教育督导室、科技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资规局、住建局、卫健委、审计局、行政审批局等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澄江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徐前锋作了题为《负重奋进奋勇争先江阴教育在攻坚突破中更加精彩》的2020年教育工作汇报。徐前锋局长从党的建设、教育改革、内涵发展、教师队伍、学生素养、疫情防控六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江阴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教育领域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作了简单梳理。徐前锋局长相信,江阴教育人将在全市上下的关心支持下,负重奋进、创新作为、奋勇争先,办好长江边上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

随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作了2020年江阴市教育督导工作汇报。刘开副主任表示,我市教育督导工作始终聚焦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助力江阴教育“当好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今后将一如既往发挥好督导的“助推器”作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参会人员分别对江阴教育和江阴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评议,一方面充分肯定了2020年江阴教育和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另一方面对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教育资源供给、教育经费和师资的统筹调配、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江阴教育和教育督导工作,优先保障教育发展。

张韶峰副市长认为,各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都对教育和教育督导工作作出了很好的评议,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教育局和教育督导室认真研究,抓好推进和落实。

张韶峰副市长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江阴教育带来了挑战,也给江阴教育督导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但市教育督导室迎难而上,在配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督学、督政、评估监测三块核心工作,完善督导体制,创新工作机制,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教育督导任务。

张韶峰副市长就如何打造江阴教育督导新格局提了四点要求:一要站得更高,让教育督导的格局更加大气;二要看得更远,让教育督导的视野更为开阔;三要想得更深,让教育督导的追求更有境界;四要做得更实,让教育督导的发展更具品质。

张韶峰副市长要求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主动聚焦教育优先,聚焦促进公平,聚焦提升质量,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结合,统筹推进教育督导工作,为打造更有格局的江阴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