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市教育系统高层次名师后备研修班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22日下午,江阴市教育系统高层次名师后备研修班暨第二期初中特级教师后备研修班隆重举行开班仪式。24位学员齐聚一堂,专家导师线上指导。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顾晓峰强调了举办本期研修班的重要意义。她要求全体学员要怀有“空杯”心态,“归零”心态,在研究的征程中真正做到“再出发”,成就自己的同时,不忘成就他人;成就个人的同时,更要力争为区域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她希望大家一要选定目标,确定方向;二要珍惜机会,主动发展;三要勇于实践,示范引领。

初中教育研训室主任陈利宣读了学员和导师名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对研修班的成立背景、组班过程、计划安排、课程设置、实施方法等作了详细解读。导师代表,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初中生世界》杂志主编张彩萍和盐城市英语教研员葛连干老师分别作了讲话,他们勉励学员以科学的方法实现专业的成长,追求卓越,卓然独立,越而胜己。学员代表,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陆丽萍以及市徐霞客实验小学副校长毛新薇作了表态发言。她们表示,一定依托高端平台,借助发展共同体,在专业发展之路上走得更坚定,更高远。

培训管理室主任陈福生主持了开班仪式。

随即,研修班进入了课程学习。江苏凤凰教育智库首席专家丁昌桂教授为学员上了第一课,他通过对“课程”的形象解释告诫全体学员:研修,并非坦途一片,而是一条充满崎岖的跑道。“课程”之“程”,应是“过程”,而非“流程”,“流程”可能流于形式,“过程”则是经历了精疲力竭的自我提升、大汗淋漓的顽强拼搏之后的脱胎换骨。讲座中,丁教授具体指导大家以做好五个“一”来科学设计自己的研修旅程,要“申报一个课题,打磨一个课例,撰写一组文章,酝酿一个报告,组建一个团队……”。

学员们表示,要以丁教授 “远方不远,未来已来。路在脚下,诗在梦中。”的勉励为前行动力,以务实为原则,以使命为担当,追求主动发展,迈向更高台阶,走向更大格局。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