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服务学生成长,促进智慧课堂教育教学研究——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江阴市智慧课例评选
 
发布人:江阴市虹桥小学 作者:王东     发布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114日,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室组织来自江阴教学一线的六位智慧课堂教学专家,在江阴市虹桥小学对2020年十月发起的江阴市智慧课例征集活动征集到的课例进行了评选。

本次活动征集到的课例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各类学校。从学科看,既有语、数、英等主要学科,也有物理、化学、地理、生物、科学、信息技术、劳技、艺术、创客等其它学科。反映出江阴智慧课堂教学研究向全学科铺开的积极现象。从智慧课堂研究方向看,有数字化学习终端类智慧课例;有交互式电子教学设备应用的智慧课例;有人工智能编程类智慧课例;有创客/STEAM类智慧课例;更有多元素融合的智慧课例,反映出智慧课堂研究呈现多样化的特点。大部分课例都做到了以课堂为主渠道,以学习者为中心,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为基本理念和方法,更具实效和推广价值。

  

教育技术室祁小明老师在评审会议上指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智慧课例评选活动是希望以赛促学、以学促研、以研促教从服务学生的成长出发,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让技术真正服务教学、促进教学,真正为学生的发展添砖加瓦。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将为全市学校智慧课堂教学研究搭建平台、引进专家做好服务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也希望各学校真正动起来、用起来、研究起来,这次在江阴市虹桥小学组织评选活动也正是因为学校能在设备安装到位第一时间就组织老师开展研究,在教育教学中迅速使用起来。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