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漍中心小学:新年第一拍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平台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厉害,顾山镇国东村黄家圩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啦!”

 

 

  

 

2021年元月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江阴顾山镇《白鹭成群芳草萋萋》为题刊登了北漍中心小学黄惠刚老师拍摄的一群白鹭在农田里觅食组照。照片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生动展现了一个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金顾山。

202111日上午,黄老师回老家黄家圩时发现村南头河泥覆盖的稻田里有几十只白鹭欢快觅食。白鹭们时而低空飞翔,时而在水中嬉戏,时而引颈相唤,时而展翼起舞,勾勒出一幅和谐的自然画卷。黄老师拿起相机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些精彩的瞬间。

黄家圩是一个四面环水、竹林环抱、远离喧嚣、恬静怡然的自然小村。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了众多的鸟儿在村里安营扎寨、繁衍生息。

鸟类是生态环境的一个重要的标志。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金顾山变得越发美丽。黄老师经常利用自己的爱好优势把他拍摄的鸟类和顾山美景照片配写上文字推荐给媒体和读者一起分享。这次《白鹭成群芳草萋萋》组照经过《金顾山》微信平台、江阴融媒体的层层推送最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录用,彰显了金顾山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焕发出勃勃生机的魅力。

据悉,今年元旦,无锡日报、江苏教育新闻网还同时刊登了黄惠刚老师《萌娃迎新》摄影作品。

黄惠刚老师的新年第一拍被师生们誉为“开门红”。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