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厅专家组对我市省级课程游戏化项目实地调研视导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学前教育课程改革,推动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于16日至8日对我市2018-2019立项的省级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视导。

专家组首先对2018年项目建设的幼儿园阳光国际幼儿园和共建园花园中心幼儿园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调研,同时对2019区域整体推进项目进行全面细致调研,还临时随机抽样了我市实验、周庄、月城、青阳、长寿幼儿园,通过样本了解区域整体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情况。

实地视导过程中,专家组通过观看幼儿园一日活动现场、查阅文本材料、访谈园长教师等多维度的考察方式,充分了解我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推进实施的真实现状及成果。同时对我市课程游戏化建设的经费投入、教研员配比、教师收入、教研落实、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调研。整个视导过程中,专家们不辞辛苦,现场视察、信息采集、分析诊断、实时指导。

 

 

  

在视导反馈会议上,张春霞组长从“基本情况”与“项目推进”两方面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江阴市政府对学前教育在政策、经费、师资等多方面扶持力度逐年提升的良好发展现象,并充分肯定了江阴“课程游戏化项目”的推进情况。张春霞组长在总结中指出,“江阴的园长教师热爱学习、勤于思考、乐于进取、善于反思,江阴的教研内容有思考、教研路径有逻辑、教研成效很突出,江阴的课程游戏化项目在全省的进度都走在前列。希望江阴在摸索前行中总结经验并向全省进行推广。”

  

专家组还就“区域游戏的全面性”“课程经验的逻辑性”“区域推进的整体性”三个方面为我市学前教育的进一步深入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江阴从区域推进上呈现“一个不能少”“都在往前跑”的课程变革生态。

无锡市教科院副院长李俐表示,从专家组的视导工作中充分感受到了教研本质,即回归真实的现场、真实的问题。未来,无锡市教科院将从行政、教研、资源等诸多方面,市区协同、树立标杆、总结样本,为“十四五”规划的设计做出教育领域自己的贡献。

  

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江阴市教育局将继续积极争取经费与师资的资源,反思调整优化教研的路径,提升总结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学前教育提供来自江阴的实践样本。

  

无锡市教科院教研员姚雯文,无锡市教育局基教处幼教专干沙培芳,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顾晓峰、赵长缨等领导,以及发展中心学前教育研训室副主任赵玫、基教科冯竹君、学前教育研训室研训员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