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陆桥中学:弘扬传统文化 欢度元宵佳节
陆桥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陆桥中学 作者:陆莺音     发布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灯树千光照,花焰七枝开。为营造节日气氛,丰富学生生活,弘扬传统文化,2月26日下午,陆桥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年到元宵灯火燃,漫步陆中校园,墙面、宣传栏、黑板等,均彰显着节日的元素。小小的元宵花灯,扮靓了陆中校园,点燃了节日气氛。陆中师生在美丽的花灯间穿行,脸上洋溢着欢跃与幸福。

此次元宵节活动,主题为“知党史,猜灯谜,闹元宵”。游艺活动在各班教室举行,内容丰富多彩。猜灯谜、夹气球、踢毽子、萝卜蹲、摸福字、猜价格、抓鸭子……一个个传统民俗活动及趣味小游戏,极大地激发了陆中学子参与的热情。各班教室人头攒动,欢声与笑语齐飞,他们或奇思妙想、或团队合作,“闹”得不亦乐乎,将元宵节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陆中学子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了解,在了解中传承。此次活动,既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也让陆中学子充分感受到民族节日深厚的内涵,更在其心里扎下了传统文化之根。

元宵佳节至,天涯共此时。陆桥中学祝您和您的家人:团团圆圆,健康幸福,笑度一春又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