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文林富昌幼儿园:岁岁闹元宵 年年有今宵
 
发布人:江阴市文林富昌幼儿园 作者:吕丹     发布时间:2021-02-25 点击数:
 

新年的“手”,刚把春天的钟敲响,元宵的“风”,再把温馨的月挂圆。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文林富昌幼儿园于2月25日开展了“岁岁闹元宵 年年有今宵”主题游园活动。孩子们逛花灯街、闹元宵、猜灯谜、搓汤圆、吃汤圆,感受着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

吉祥如意闹“元宵”

幼儿园里处处张灯结彩,充满了节日的气息。在花灯展区,每一盏灯都颇具特色,荷花灯、宝塔灯、小狗灯……小朋友们欣赏、交流着花灯的外形、色彩、图案,徜徉在五彩缤纷的花灯海洋中,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万事顺意品“元宵”

元宵节怎么能少了甜甜的元宵?小小的面团在孩子们手中搓来搓去,变成了一颗颗圆鼓鼓的元宵,整齐地摆放在盘子里。还有红糖糍粑、水果甜汤、糖不甩、水果拼盘等美食,可都是孩子们的最爱。瞧,孩子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嘴里吃的是“甜蜜”,眼中露出的是“幸福”。

平安喜乐贺“元宵”

“元宵”与纸艺的邂逅,是孩子们祝贺元宵佳节的最美方式:舞龙灯、做汤圆、包糖果、捏泥人,这些可都是技术活,宝贝们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聚精会神地制作着,神气的巨龙、好看的汤圆、多彩的糖果、可爱的泥人欢乐登场,孩子们脸上笑开了花。

在此次主题游园活动中,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喜悦的心情尽情绽放,在感受节日喜庆氛围的同时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祝愿文幼大家庭就像“元宵”一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