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河塘中学:一样的元宵,别样的情怀
 
发布人:江阴市河塘中学 作者:费丽芳     发布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辛丑牛年,元宵逢早春,二月末的河塘中学校园里,孩子们经历了开学第一课,又在周末迎来了喜庆的元宵佳节。为了浓郁校园节日文化氛围,推动文明校园建设,河塘中学德育处开展了元宵系列活动。

周二的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带领学生了解元宵节起源传说和习俗,欣赏与元宵节有关的诗词,并鼓励学生出灯谜、猜灯谜,营造浓郁的元宵气息,学生们对即将来临的节日满怀期待。周五午休期间,“我的元宵故事”分享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交流自己最难忘的元宵经历,满满的回忆充斥课堂,学生通过自身实践对元宵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也让学生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馨氛围。

德育处还将迎元宵与春节“美好食光”活动相结合,对各班手抄报进行评比,将传统节日文化与新时代餐饮礼仪有效融合,教育学生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发扬文明新风尚。

元宵是春节的结束,是美好新开端,河塘中学此次元宵活动将传统文化与“食”尚新风密切联系,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翻开学校文明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