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顾山中学:欢声笑语度佳节  喜扬传统闹元宵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中学 作者:龚玺谕     发布时间:2021-02-27 点击数: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夕、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一年当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为弘扬民族文化,让学生了解多姿多彩的传统民族节日,德育处精心组织了一场旨在教育学生热爱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的元宵节活动。2月26日,顾山中学花灯高挂,举欢庆闹元宵。

 

  

 

学生亲手制作的花灯,给校园添了一件新衣和静守一隅,一树树纯白的玉兰花相互映衬,喜气洋洋。“处处城乡庆上元,烟花灯火表心欢。天寒难锁新春意,炉暖宜烹白玉丸”。教学楼内热火朝天,同学们忙着制作灯笼,翻折、结绳、提挂……笑容如花在每个人脸上荡漾。你一言我一语,还有队友搭把手,写上一份祝福,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的无数美好的期待。那一盏盏花灯,是我们精彩的每一天

听着元宵的来历,挂上春灯谜语,热闹非凡,谜语上自天文,下至地理,经史辞赋、现代知识,包罗无遗,奥妙诙奇,足以抒怀遣兴,锻炼思维,启发性灵,是一种益智的娱乐活动,那一句句灯谜,都是美好的祝愿

 热心的家长为班级买来元宵,热气腾腾地煮好,学生三三两两抬着搬到教室里,齐品元宵,欣赏歌舞,曲曲甜歌外,声声笑语暖心中。圆滚滚的汤圆象征团团圆圆和睦幸福同学们对生活满腔的热情搅拌在甜甜的汤圆里,让回味无穷;把希望播撒在今日,化成圆圆的,盛放在未来的每一天。一个个的汤圆,幸福祥和的预示

作为春节的收尾,也更像一场盛大的仪式。冬去春来,从这一天开始,我们将逐渐淡去浓郁的年味,开始新的生活。相信大家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学到了传统文化知识,更学会了团结合作与感恩,提升自我的道德情操。一腔情怀托好梦,锦绣前程再加鞭。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同学们未来心中祈望的,终将圆满!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中华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弘扬正能量,健康快乐闹元宵。传承华夏文化传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盼望着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华夏大地一片繁荣景象,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