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铸牢爱国根基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人:江阴市河塘中心小学 来源:河塘中心小学     作者:叶子     发布时间:2021-02-18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铸牢爱国主义根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河塘中心小学组织部分队员在长泾镇红色基地蒲墅里开展了“唱响红歌”、“镌刻情怀”、“参观学习”等实践活动。

2月上旬,河小队员们在红色基地蒲墅里小兵学堂及手工坊,用发自肺腑的感恩高声歌颂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将真挚的感情融进一份份镌刻作品,在吟唱中重温了峥嵘岁月的激情和豪迈。

随后,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长泾镇新四军纪念馆。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英雄事迹,无不让在场的队员感受到革命烈士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感叹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后,队员们都表示深受教育,将接过革命先辈的“手中钢枪”,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奋进,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