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利港中心幼儿园:欢喜庆元宵,团圆过佳节
 
发布人:江阴市利港中心幼儿园 作者:季柳琴     发布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元宵节吃汤圆、挂灯笼,团团圆圆红红火火。这既是一种节日传统,也是祝福的标志。为了迎接元宵节的到来,2021年2月26日,利港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欢欢喜喜庆元宵”活动。

活动前,各个班根据本班幼儿的能力和发展需要创设了各具特色的活动:搓汤圆、做花灯、猜灯谜、画元宵……孩子们观赏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猜着有趣的灯谜,吃着自己亲手制做的汤圆,描画着喜庆的节日场景,尽情地感受着元宵节带来的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感受元宵节的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了解元宵节的一些风俗习惯,更是锻炼了动手能力,吃着自己制作的汤圆、提着自己做的灯笼,心里充满了自豪和快乐!在这美好的节日里,我们更祝愿利港中心幼儿园大家庭就像元宵和灯笼一样团团圆圆,红红火火,一起展望未来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