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晨光实验小学:言笑晏晏庆元宵   传统民俗迎福来
 
发布人:江阴市晨光实验小学 作者:谭政楠     发布时间:2021-02-27 点击数:
 

每年正月十五是中国人的元宵佳节,它是一年的初望,寄托着人们无数美好的期待。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营造节日喜庆氛围,2月26日,晨光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以“ 传统节日齐欢乐 巧手巧心创未来”为主题的庆元宵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各班教室在节日的氛围下,呈现出一片热闹祥和的景象。学生们和老师一起动手做灯笼、猜灯谜,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亲手制作出一盏盏精致漂亮的灯笼,享受着动手制作灯笼的乐趣。同学们还提前精心准备了许多灯谜,你一言我一语地积极思考、热烈讨论。教室里笑语不断,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

除此之外,五年级的孩子们还开展了一场“元宵闯关我最牛”游园活动,“憨牛找牛鼻子”、“牛毛吹上天”、“牛气我来吹”……这一系列有趣的活动让现场笑意融融,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幸福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还让学生们体会到中国传统民俗的魅力,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