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贯庄小学融合教育送教上门活动定期开展
 
发布人:贯庄小学 作者:茅婧     发布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送教上门”是特殊教育中针对有重度残疾的学生进行的上门教育的一种教学方式。2月26日,贯庄小学融合教育的三位老师为一名无法入学的儿童送教上门,给孩子的家庭带去了信念和支持。

下午一点半,老师们拎着牛奶和零食准时来到了小溦的家。一进门,便看到小溦正坐在轮椅上悠然地看着电视,当她抬头看到老师们时,喜悦的表情立马浮现在脸上,在奶奶的呼喊下笑盈盈地用眼神与老师打招呼。

在随后的教学活动中,老师们先详细询问了小溦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其家属在家的生活情况,接着,用亲切的语言、和蔼的笑容、专业的素养耐心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与孩子握握手,让她感受他人的关爱,与孩子拥抱一下,让她感受被关爱的温暖。

其实,需要送教的孩子往往在生活上基本无法自理,有的无法行走,不能来学校读书学习,但是,他们同样享有受教育的权利。送教上门就是为了让他们享受应有的权利,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和关怀。

在与孩子的交流互动中,只要看到孩子脸上露出点点笑容,老师们就感到十分欣慰。一点一滴的积累,加之坚持不懈的努力,相信这孩子定能守候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