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张韶峰副市长一行督查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3 点击数:
 

220日,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韶峰,政府办、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对晨光实验小学、西郊中心幼儿园、青阳中学的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相关镇街分管负责人陪同检查。

  

  

  

  

  

  

  

  

张韶峰副市长一行参观了三所学校(园)的校园环境,实地仔细查看了隔离室、临时隔离点、防疫物资仓库、班级配套设施等关键点位,并详细询问了物资储备、环境消杀、人员配备、防疫制度、离锡返澄师生等相关疫情防控、安全卫生管理情况,了解了学校规模设置、教师校本培训、师生报到、课程开设等开学准备情况,对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科学安排开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作出明确指导。

全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22日,全市召开全市学校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寒假前各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相关情况,部署了寒假假前、寒假期间、往返途中、返校开学等疫情防控要求;

  

219日,全市召开开学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开学前和开学后疫情防控要求;

  

222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专项督查,派出77位督查人员,对全市所有中小学、公办幼儿园进行全流程、全人员、全点位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发现存在问题,指导学校优化工作。对学生报到、上学和放学、室内上课、室外上课、课间休息、课间活动、午餐晚餐、晚自习、进出宿舍等一日常规进行全程督查;对所有人员(全体行政、教师、学生、家长、校医、保安、食堂员工、舍管人员、清卫工人、必须进入校园的外来人员等)的培训和演练进行督查;对物资储备、测温、消杀、洗手、佩戴口罩、人员管控等防控措施进行督查;对门卫、教室、办公室、实验室、食堂、校医室、隔离区、图书馆、体艺馆、宿舍、操场、电梯、楼梯、垃圾桶、卫生间、中央空调等区域全面检查。专项督查结束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为学生提供安全、健康、有序、和谐、向上的学习环境。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