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云亭实小:浓情元宵 幸福分享
——云小开展“我们的节日 元宵节”
发布人:江阴市云亭实验小学 来源:江阴市云亭实验小学     作者:李刚     发布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正月十五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为弘扬民族文化,引导学生体会元宵节活动的热闹氛围,了解多姿多彩的节日文化,云亭实小开展了“浓情元宵节”的主题活动。

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元宵节的早上,同学们就品尝了象征着团圆的元宵,元宵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甜甜蜜蜜、团团圆圆。

教室里,一盏盏精美的灯笼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这是同学们用自己的巧手制作的元宵节灯笼,有的还是用过年时的压岁钱包做成的,节日的喜庆氛围一下子热烈了不少。

低年级的小朋友也通过主题班队课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习俗。通过主题班队课,同学们了解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今后传承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又有了更实在的依托。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着的浓郁的民族文化,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所带来的快乐,提升了幸福感。在活动中,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在快乐中收获知识,在收获中获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