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临港实验学校:巧手做灯笼 欢乐闹元宵
 
发布人:临港实验学校 作者:吴政尉     发布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2021年2月26日,农历辛丑年正月十五。临港实验学校的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学校德育处积极落实”品味中国年”活动要求,充分利用今年开学才过元宵节的有利时机,在全校开展“巧手做灯笼 欢乐闹元宵”的主题活动。

做一盏灯笼

开学初,学校德育处就积极策划,布置学生回家或在班级中开展灯笼制作活动。要求各班选出造型别致美观、能体现班级特色的灯笼进行全校展示。学生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没几天班级中便出现了一盏盏造型独特、别具匠心的灯笼,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撩拨着参加活动的热情。

送一串祝福

元宵节当天,德育处组织每班代表手提灯笼,来到学校科技长廊。进行一次短视频拍摄。通过视频将一串串饱含着对同学、老师、家庭、学校、祖国的真挚祝福传递开去。

  

办一场灯会

充分利用学校科技长廊的有利场所进行布置,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并将各年级的优秀灯笼作品在长廊中进行展示,组织学生有序欣赏。

  

甜蜜的微笑洋溢在脸庞,欢乐的笑语回荡在连廊。特别的元宵节在一片热烈的红红火火中开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更为学生的童年记忆添上了绚丽的一笔。中国传统文化也因为传统节日,在孩子们心田不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