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峭岐中心幼儿园:欢欢喜喜闹元宵
 
发布人:江阴市峭岐中心幼儿园 作者:李花     发布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元宵节是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又称“灯节”、“上元节”。上元,含有“新的一年第一次月圆之夜”的意思,每逢上元,民间有张灯观赏的风俗。为了让孩子感受元宵节的传统节日气氛,峭岐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多种丰富的活动。

活动一:元宵佳节知多少

元宵节是一个非常热闹的传统节日,小朋友可以参与各种元宵节特有的习俗活动来感受节日的欢庆,当然,要先来了解一下有关元宵节的知识,那就从阅读元宵节绘本开始吧!

活动二:漂亮彩灯挂起来

喜庆的灯笼高高挂,吉祥的剪纸窗上贴,动起手来巧制作,欢欢喜喜庆元宵……孩子们热热闹闹的用自己的小手来画一画、做一做灯笼,看,做的怎么样?

活动三:甜甜“元宵”真好吃

古而有云,“圆”意味着团圆,值此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孩子们快来自己动手做一碗象征着全家团圆和睦、生活幸福甜美的元宵吧!

活动四:冰糖葫芦甜又甜

冰糖葫芦甜又甜,红红山楂圆又圆,一排排呀一串串,尝一尝呀笑眯眼。孩子们用自己的巧手也来做一做冰糖葫芦,看看,我们做的好看吗?

做元宵、吃元宵、看花灯……无疑是童年里最快乐的节日。本次活动幼儿全员参与,让孩子在活动中感受元宵节热闹喜庆的氛围,同时体验在幼儿园过元宵节的愉快,萌发爱集体、爱幼儿园的美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