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面对新课标新教材的高中物理教学研究
发布时间:2021-03-01
 

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教育研训室于225日组织全市高中物理骨干教师培训暨高一物理备课组长举行了集中培训学习,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提升我市高中物理教师队伍素养,深入理解新课标与新教材,促进物理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

苏州大学袁海泉教授应邀为江阴学员作了“面对新课标新教材的高中物理教学研究”的学术讲座。袁海泉教授重点介绍了新课标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变化,讲授了如何培养学生物理学科核心素养、高中物理实验要求变化及教学对策等专题内容。

与会教师认真倾听记录,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深入体会教授讲课内容,受益匪浅。老师们表示,新学期要根据袁教授的引领,进一步认真研究新课标与新教材核心思想,尽快适应新的课标、教材和高考模式,抓住先机,力创江阴物理高考辉煌。

培训活动中,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物理研训员胡生青老师就上学期高一期末考试情况作了专题分析。他从学生答题的卷面深度剖析,要求各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物理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在教学中要关注新课标理念如何落地、新教材如何更好实施。

要提高学生的学业水平,教师首先应该加强自身专业素养的提高。胡老师希望教师们在今后教学中,要切实加强核心素养方面理论学习,关注课标要求的新增实验,用好教材中习题。胡老师建议平时测试题要有适量教材中习题。他强调,教学设计中针对学习内容模块,教师要有整体单元设计意识,指导学生在学习中突出深度学习,让学生的思维在学习中进阶。

  

  

(供稿:高中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