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夏港中学启动“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夏港中学 作者:黄鸣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阳春三月,人间好时节,它既记录着美好,也承载了希望。在这春暖之季,市教育局面向全体教师,全程推进“共读一本书 争做立德树人好教师”主题阅读活动。3月22日,夏港中学积极响应,正式启动“不忘教育初心 做立德树人好教师”主题阅读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首先由教科室黄鸣老师宣读《“全市共读一本书 争做立德树人好教师”主题阅读通知》,并对活动开展的时间、内容、形式、步骤做了具体部署。

接着由贲可敬校长作重要讲话。贲校长明确提出“立德树人”是传统文化的根芽,是中国教师的育人初心,是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任务,提醒教师应不忘自己择业的初心,始终保有对教师职业最初的热爱、敬畏。仪式上,贲校长还提出要求,希望全体教师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开新局面,再迈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活动仪式的最后一项议程,由贲可敬校长亲自给各部门教师代表赠授教育专家成尚荣的《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使我们内心充盈;一位教育者,芬芳了我们前行的道路。育人者,先律己,相信通过此次主题阅读活动,夏港中学的老师们一定会在工作中“不忘教育初心”,严格以教师职业道德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师德规范,“做立德树人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