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夏港中学:读书,最好的修行
 
发布人:江阴市夏港中学 作者:黄鸣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读书,是老师最好的修行。

为提升夏中教师的思想觉悟和行为素养,结合市教育局面向全体教师,推进“共读一本书 争做立德树人好教师”主题阅读活动,3月22日,学校正式启动该活动,至今已达10天。

《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一书好比一把“金钥匙”,开启了提升教师格调,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的“大门”,成为丰富教师教育情怀的“聚宝盆”,使教师在读书过程中收获立德树人的新财富。从活动启动之日起,学校时时、处处都可见老师们阅读的身影。

本次主题阅读活动形式多样,包括纸质阅读、直播互动、主题写作、名家对话、现场论坛等。全校教师人人参与,老师们除需完成累计10天的线上阅读打卡外,鼓励教师积极分享记录阅读心得。同时,学校还组织部分教师进行读书沙龙活动,交流读书体会。

3月30日,老师们积极观看“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线上共读·名师分享会”领读直播,听汪瑞林、邱磊、冷玉斌、程春雨等人多角度共聊关于成尚荣大师《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一书的阅读体验,更加明确教师应该抓住一切育人的机遇,守住中华民族的育人初心“立德树人”,时刻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或许我们到不了成尚荣大师的高度,但我们可以不断地靠近,再靠近。

活动还在继续,10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夏中老师们的阅读热情却丝毫未减。相信通过本次阅读活动,夏中老师们定会在不断学习中提升内涵,不忘初心,践行师德,真正成为一名“立德树人好教师”,为办好“夏港人民家门口的学校”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