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中学:体育督导进校园  专项检查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4-28
 

4月22日上午,周庄中学迎来了江阴市体育工作专项督导评估。由江阴市人民政府督导室组织的督导专家组一行六人深入周庄中学,进行为期半天的义务教育学校体育专项督导评估。该校相关行政和部分教师全程陪同。

专家组听取了吕立平副校长题为《为生命健康成长奠基》的工作汇报。报告围绕科学管理、课程实施、课外活动、特色建设、设施完善等方面展开,凸显了该校传统体育项目——跆拳道、篮球和武术等技能项目竞训成绩以及足球和啦啦操等项目的现状和发展规划。

专家组成员对周庄中学体育工作台账资料进行详细检查、汇总、评分,对学校运动场地、器材室进行实地查看,并抽取16名教师、30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

专家组还观摩了该校的大课间活动——跑操,并深入课堂听课,分别对李益帆老师的《双手正面前掷实心球》、李露老师的《排球正面上手发球》和薄水波老师的《肩肘倒立》三堂课进行评课,认为其课堂教学规范有序,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手段有创新,练习密度和运动负荷合理,技能目标达成度高,优课率达100%。

依据前期网上查验台账,结合多维度的现场考量,专家组对周庄中学的体育工作成果、特色鲜明的校本课程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等诸多方面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

长期以来,周庄中学围绕“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基”的体育育人理念,着力培养师资队伍,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育出了大批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的学子,学校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江苏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江阴市篮球、武术、跆拳道传统项目学校。

朱炎林校长指出:“体育是学校最基本的工作。我们将以督导为契机,不断把学校体育特色做大做强,强课堂、强发展、强创新,促进周中学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