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初中:创新学校体育工作 促进师生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4-25
 

在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组织下,以南菁实验学校暨阳校区副校长赵庚为组长的体育专项督导专家组一行六人,于2021年4月22日对我校进行体育工作专项督导。

青阳初中徐海江校长作了《创新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师生健康发展》的主题汇报,学校向督导组展示了具有青阳初中特色的大课间活动,彭建鹏、沈彬两位老师进行了体育课展示活动,得到了督导组专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专家组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学校体育工作各校资料的检查,从教育管理、体育课程、体育活动、学生体质健康、体育教研组工作、学校体育保障基础、应急救护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座谈,并问卷调查了37名学校师生,切实了解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最后的督导反馈中,督导组专家明确了我校体育工作的亮点:1.学校体育工作整体规划科学,落实良好;2.以足球、篮球、啦啦操、武术为代表的学校体育特色课程初步呈现;3.学校体育设施及安全保障工作切实有效;4.体育教研工作扎实。 

同时,专家组提出,学校需要在以下方面不断提升:1.不断提升体育教研和科研能力,鼓励广大体育老师积极参与教学比赛和撰写体育教学论文,提升学校体育工作科研能力;2.继续强化学生体质,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努力控制学生视力不良率。

徐海江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会以本次体育工作专项督导为契机,树立正确的人才培养观念,切实抓好学校体育工作的短板,促进青阳初中学生“德智体美劳”和谐发展。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