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更主动,更大胆,更勤奋!”---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巡视2018届定向培养师范实习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0
 

“导师们很优秀,对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对教研艺术不懈追求;学校教研氛围很浓,各类教研活动和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对学科课程、学生特点,有了新的更深入的理解,教师角色、教师工作有了很多的体悟……。”这是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在走访正在实习的我市2018届定向培养师范生座谈会上多次听到的学员反响。

4月初,江阴市2018届50名定向培养师范生走进江阴城区八所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和培训管理室主任陈福生等领导于最近走访了各实习校,具体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基地学校反映,实习生都能遵守纪律按时到校,从组织早读、听课评课、备课、批改作业,到中午为学生打饭、订正作业,下午组织学生活动、放学等,充分熟悉学校的基本工作流程,同时也能感受到教师每天忙碌而充实的教育教学生活。

实习生们反映,在基地学校和导师的安排下,很多实习生在第一第二周就已经走上讲台上课。他们有的在上课前把自己的备课讲给指导教师听,听取指导教师建议;有的和导师进行同课异构,听取意见后再到平行班上第二遍;有的参加市级比赛课的打磨,看学校团队如何一遍一遍打磨精品课,感受团队群策群力、精益求精的氛围;有的实习生听指导教师上课前就先备课,听完后把自己的教学设计和导师的上课对比,听取导师讲解设计理念,从中受益匪浅;还有的直接参与学校组织的学生戏剧表演比赛排练活动……总而言之,收获非常大,有的实习生感慨说:这一段时间的实习收获比大学两三个学期的收获都多。

实习生们的收获,也来自于各校领导对本次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实习校举行实习生师徒见面会,给实习生以仪式感;委派市骨干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有的学校由副校长、教导主任亲自担任指导教师,组织学校团队力量给予实习生指导支持。各校都给实习生具体的办公地点,试讲会议室等,也给实习生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使实习生在学校的实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金中南对各校分层有效的安排及实习生们的良好实习表现表示很满意。同时,他在座谈会上也鼓励实习生们要更主动,更大胆,更勤奋,充分利用好城区“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这个优质资源和平台,争取更多更大的收获。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