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教育科研
教科研骨干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培育走向美学的科研文化,打造优秀的教育科研骨干队伍,江阴市教科研骨干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于423日举行开班典礼。

  

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指出,教科研高研班作为十四五期间江阴教科研培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要在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培养成果上体现“高级感”,要在培训效果上体现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科研兴师。江阴中等专业学校临港校区许吉玲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用心学习、用心思考、用心实践,帮助师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

开班第一讲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谭顶良进行主题报告《教育实证研究报告(论文)的规范表达》。报告阐释了实证研究的特点、基本方法、研究报告的结构及语言表达,展示了实证研究应达成的标准和可练习的方法,展现了专业的学术水准和精妙的教学艺术。学员仿佛置身于大学课堂,在对照中发现了提升科研素养的学习空间,激发了强烈的研修需求。课间课后,谭顶良教授耐心细致地为学员答疑解惑。

  

据了解,为期两年的研修班将以“走向美学的教科研”为主题,围绕教育理论、科研规范、思想方法、个性研究四个模块,以集中研修、网络研修、岗位研修的方式开展,采用形成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核。学员将分组围绕“课题、阅读、活动、写作”认真梳理自身的研修需求。或从问题、主题出发,或从生活、行动定位,或从结构、资源思考制订小组研修计划。通过两年的研修,力求让学员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科研观,形成积极的科研情感,具有更宽广的研究视野;进一步获得科研的经历与体验,具有对复杂问题和对象进行研究的能力;进一步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认识事物、解决问题、指导行为,形成自己的研究成果并提升专业化程度。

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晓峰出席开班活动。教育科研室主任许建国解读了培训班课程方案。

(撰稿 许吉玲   供稿 教育科研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