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市教育局与晓庄学院联合举办定向培养师范生实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3日,我市教育局与晓庄学院联合举行了2018届定向师范生实习座谈会。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主任陈福生主持活动。

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顾富民、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彭亮、陈薇老师,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吴洁,局组织人事科、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和市实验小学校长室领导以及15位实习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市实验小学副校长黄慧就今年的实习安排作了相关汇报。实习生代表们向领导汇报了实习收获。

学员们反映,大家在学校浓郁的教研氛围中体会到了各校教育教学的内涵特色;在目睹每一位老师的兢兢业业中明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真正含义;在不断听课磨课的过程中感受教学艺术的精益求精;在“我眼中的好老师”主题调研中感受良好师生关系的真谛;在和学生的朝夕相处中感受各年龄段孩子教育教学的特点。学员们感触地说,一线的实践让自己真切感受着陶行知老先生说的 “我们做教师的人必须天天学习,天天进行再教育,才能有教学之乐,而无教学之苦”。各位代表对江阴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的实习安排以及晓庄学院的悉心培养表达了真诚的感谢感恩。

参加座谈的领导们希望实习生们在有专业的情意、有感恩之心的基础上做一个好教师。晓庄学院副院长顾富民强调要终身学习,要能跟时代相结合用上现代的信息化手段学习。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晓峰希望大家多学习,多实践,多反思,多阅读、多向同行请教,珍惜每一次实践机会,坚持写教学后记与论文等,尽快从合格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

江阴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吴洁勉励实习生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有敬畏之心、珍惜之心,坚守坚持做最优秀的教师,服务于本地教育,为办更有格局的江阴教育而努力。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