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顶岗实习.置换研修”——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定向师范生与实习学校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苏教师〔2016〕4号)精神,提升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质量,江阴市教育局与南京晓庄学院共同开展了“顶岗实习·置换研修”实践教学活动。

4月6日,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南京晓庄学院2018级乡村师范定向师范生与实习学校见面会议。培训管理室主任陈福生主持会议。

为了更好地落实定向培养的宗旨和目标,市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早在3月17日就组织8所江阴市级以上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领导召开了“顶岗实习·置换研修”师范生实习工作会议,对即将进行实习的50名2018级乡村师范定向师范生的实习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8所教师示范基地校也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建立了指导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实习指导方案与计划,精选学校市级骨干教师担任实习指导教师,对实习生食宿、交通、教育教学工作等都提前作了摸排了解,精心组织安排,为师范生高效实习提供了有力保障。

50名师范生来自于江阴各乡镇。见面会上,师范生代表颜佳颖和实习学校领导代表、要塞实小副校长华旦玲分别作了发言,交换了实习工作意见,表达了对本次实习活动的期待和信心。据悉,师范生实习从4月6日到4月30日,在实习的第三周,50名师范生将顶上指导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岗位,让指导老师参加南京晓庄学院的教师专题研修活动。

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希望师范生在实习中要努力实践教育教学理论,收获课堂教育教学的直接经验,练习班级管理基本技能,做到提高认识,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大胆交流;全心投入,关爱学生;严守纪律,确保安全。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