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利港中学:三尺讲台齐争艳,教学比武竞风流
发布时间:2021-04-07
 

杨柳堆烟、杏花成行。利港中学校园里也呈现一派春日忙碌之景,为期三周的“‘三力’课堂教师全员课型大比武”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本次活动由学校教务处组织安排,分学科进行比赛,由挂线行政领导、学科组长、备课组长、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全员参加比赛。

本次全员课型比武的比赛课型较之以往有所不同,各学科比赛课型让人眼前一亮:如语文组要求组织引入对“名著导读”的研究,英语组则围绕“整本书阅读”组织教学,数学组则针对“数学实验课”进行探索……为此,在比赛前,各教研组就已经积极组织本组教师对新课型进行研究和探讨,深入了解新课型的特点和要求,为比赛的顺利有序开展引航。

面对比赛,老师们课前精心准备,巧妙设计;课中教态自然得体,教学语言精准而又生动,多媒体操作自然流畅。学生们则时而独立思考,时而小组合作,时而侧耳聆听,在激烈的课堂辩论中,重难点迎刃而解。全体参赛教师发挥各自的优势,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精心的教学设计、良好的师生互动构建了“学习有动力、课堂有活力、师生长能力”的课堂。赛后,各学科组、备课组还将组织本组教师针对比赛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发现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和研究。

  

  

  

  

    本次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极大地调动了教师对于教学的深入探讨和研究的兴趣,而且也提高了教师对于教材的解读能力和课堂驾驭能力。同时也体现了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