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体艺研训
宝剑锋从磨砺出,鹰击长空会有时
发布时间:2021-04-20
 

——2021年江阴市小学美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小学美术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科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推动全市小学美术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412日上午,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 2021年江阴市小学美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江阴市实验小学举行。大赛为期两天,比赛内容为通用技能项目中的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模拟两项,专业技能项目中的手工命题创作、绘画命题创作两项。来自全市各小学31位美术教师相聚在一起,展示各自的风采。

412日上午,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现场手工命题《我和动物朋友》进行创作。有的利用一张白卡、一把剪刀,采用卷曲、揉皱、折叠、裁剪、切割等制作工艺,让最普通的白卡纸张站立起来,赋予内涵,呈现出最美的面貌;有的运用泥塑的形式,搓泥条、拍泥板,捏、卷、切、刻,塑造的形象形神兼备,气韵生动。下午进行绘画命题创作,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爸爸妈妈》,进行创意构思,运用水粉、水彩及水墨画等绘画形式展示其娴熟的专业技能和扎实的基本功。

413日,参赛选手在封闭无网络的电脑房里,根据提供的教材和电子素材,独立完成1课时(40分钟)《梦中的远航》教学设计,并进行课堂模拟。参赛选手把握教材特点,确定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制作课件。在课堂教学模拟中,各位选手通过精彩的演绎呈现出他们对教材的理解和灵动的设计。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美术教研员潘宇老师及几位小学美术骨干担任本次的比赛评委,他们认真地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将择优选出部分选手代表江阴参加无锡市小学美术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预祝我们的参赛选手在无锡市基本功比赛中赛出好成绩!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