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河塘中学:借东风之力,扬万里之帆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营造书香校园、引导语文教师更好地了解名著阅读教学的核心理念,江阴市河塘中学于2021年4月9日特邀请无锡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无锡市初中语文学科基地主持人蔡成德老师来校指导培训。长泾片各兄弟学校应邀派出了骨干教师参与活动。

下午第一节课,蔡老师先在初二(3)班围绕《傅雷家书》上了一节导读课《探寻“赤子之心”》。课堂上蔡老师通过“以‘词'释义 ”、“以‘境'释义 ”、“以‘文'释义 ”、“以‘例'释义 ”几个环节引导学生逐步加深对文中“赤子之心”的理解。课堂上有学生的静心阅读,也有碰撞阅读体验的师生对话,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阅读经典作品的浓厚兴趣。

紧接着蔡老师又作了名为《立足教材体系  开展名著阅读》的专题讲座,运用具体而详实的课例向在座的老师们介绍了名著导读的课型及实施策略等。

最后河塘中学校长办公室徐信东主任代表学校作了总结。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的老师都觉得获益良多。这一活动的开展也为名著阅读的践行提供了更好的参考。相信在蔡老师这样的东风引领之下,我们的名著阅读引导也能扬起万里之帆的!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