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中专周庄校区: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   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
发布时间: 2021-04-25
 

4月22日,江阴市人民政府督导室专项督查组费元度、徐建龙、何新良一行走进江阴中专周庄校区,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江阴中专周庄校区何三华校长《厚植立德树人情怀 不负教书育人使命》工作汇报。何三华校长从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排查整改、强化宣传引导、辐射品牌影响、健全评价体系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情况方面的工作举措及亮点特色。

随后,督查组对照《江阴市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表》,从专项治理、制度建设、师德保障、宣传教育、考核评价、奖励惩处、工作创新等七个方面,对学校相关佐证材料进行了检查。督查组随机抽取了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一对一座谈与电话访谈,了解了学校师德师风总体状况、有无有偿补课、是否存在校外机构兼职取酬与违规向学生推销教辅材料等情况。督查组还实地察看了学校校容校貌与教学环境。

  

通过汇总,督查组成员在最后的意见反馈中,认为学校能够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有效落实专项治理各项举措;注重通过教育学习、师德承诺、专业发展与先进表彰,引导教师依法依规履职,厚植立德树人情怀;善于辐射学校“厚德精技先锋队”党建品牌影响,在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发挥了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督查组还就学校如何强化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与建议。何三华校长最后表示师德师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学校将根据本次督导意见,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弘扬优秀师德典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办好更有格局的优质职业教育。

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江阴中专周庄校区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与师能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快乐成才的引路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