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阴中专:用火热的青春激情点燃《要塞记忆》
 
发布人: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 作者:朱蕾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今年五四期间,由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参演的青年原创情景音诗画剧《要塞记忆》在江阴大剧院上演。精彩绝伦的演出,引发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好评如潮。

今年3月,江阴团市委发出演员招募令,江阴中专校级精品社团——星火剧社成员及校学生会骨干成员主动报名,通过了面试,正式进组排练。情景剧以江阴要塞为视角地标,全景式的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江阴这片土地上人民奋起斗争的光辉历程,《屈辱的悲鸣》、《陈毅演讲》、《光辉要塞》、《青春誓言》等7个以时间线衍生的故事,生动还原了江阴首位共产党员奚佐尧与姐姐异地重逢;国民党海军部长陈绍宽指挥沉船封江;解放军渡江解放江阴等一系列感人至深的历史场景。江阴中专15位小演员分别扮演了奚佐尧、暨阳、唐秉琳等重要角色,另外还有部分同学承担了音控、道服等后勤工作。团委朱蕾、谭洵、沈晔老师及星火剧社指导老师承晔晖也全程陪同排练及演出。

江阴中专团委积极响应江阴团市委号召,用主题式、互沉浸式等不同样态,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红色之旅研学等一系列党史学习实践,青年们在学中研、学中悟、学中创,勇担历史使命,书写青春奋斗的亮丽篇章。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