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教育科研
夯实基础  厚积薄发——2021年省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主持人参加第二次集中研修
发布时间:2021-05-07
 

为更好地组织开展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进一步促进各级各类课题有效设计,429日,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科研室组织2021年省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主持人培训班第二次研修活动。本次研修活动主题为“如何进行申报设计”。

本次研修活动分为三个议程: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导师总结。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包智强、陆启威、黄树生,无锡市梁溪区教师发展中心科研部主任朱玲芹等专家的讲座从个案到方法,既有一般原则的归纳,也有个性写法的拓展;逐个了解学员所在学校的理念、特色及发展目标,对课题名称把脉问诊;现场选取申报简案,从课题研究的核心概念、课题界定及研究目标、内容、主要观点、创新之处以及成果预设几大方面进行讲解、对比、讨论。学员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参与研讨,把整个研修活动推向高潮。

小组讨论环节中,学员们结合讲座与点评开展同伴互助式研讨。江阴市教科研中心组成员李惠兴、钱军伟、邹萍三位导师精心指导,精准把脉,借助平台提供优秀范例,并进行课后线上指导。

本次活动为2021年省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主持人培训班第二次次研修,也是课题申报的关键课程。为确保研修质量,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科研室要求每位学员事先拟定课题申报提纲或简案。

本次研修活动后,学员将继续修改课题申报提纲,完善课题申报书。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