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长泾片区举行初三调研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为做好本次初三调研考试质量分析工作,更好地规划最后阶段的初三中考复习教学工作,促进片区教学质量的持续良性发展,经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统筹安排,于5月17日在江阴市长泾第二中学召开长泾片初三调研考试质量分析会。参加这次会议的领导有长泾片五所初中学校的校长、分管教学校长、教务主任、初三分管领导。会议由长泾二中包洪副校长主持。

首先,文林中学包旭副校长、顾山中学刘军副校长、祝塘二中教务处唐新艳主任、河塘中学教务处夏建荣主任、长泾二中教务处华月红主任围绕市教育局提出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初三调研考试情况进行了质量分析报告。各校根据汇总数据进行了学校之间的横向比较,与本校上学期考试情况进行纵向比较,立足于学生、教师、学校三个层面寻找存在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中考目标,提出下阶段的改进措施。文林中学刘勇校长、顾山中学张益军校长、河塘中学胡忠标副校长、长泾二中赵建新校长依次发言,表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面对成绩和不足,要学会思考,要以昂扬的姿态去积极面对,努力向前。

长泾二中包洪校长就整个片区的调研考试情况作了质量分析报告。他通过将长泾片的调研考试各项数据与其他片区数据相比较,分析显示问题,找出长泾片的优势学科和劣势学科,以及与其他片区的差距,提出长泾片每一所学校都要进行理性分析,查找问题,发现薄弱;寻找切入点对症下药;挖掘增长点,谋求突破;集思广益,上下齐心,共同致力于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长泾片各初中学校会以这次质量分析会为冲刺的号角,瞄准中考精准分析、精细复习,相信在江阴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长泾片的各所学校定能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攻克难关、拨云见日,赢得2021年中考成绩的再飞跃,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