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小学:综合督导指方向 凝心聚力再启航
发布时间: 2021-05-04
 

为了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规范学校管理,提升教育整体发展水平,4月27、28日,在江阴市督导科科长沈杰的带领下,由常州、江阴名特优教育专家组成的督导评估团队一行11人,来到江阴市虹桥小学进行综合督导。

27日下午,督导组全体成员分工查看了学校各项台账资料,巡查办学设施设备,每位督导成员检查细致入微,一一对标,并和分管的行政人员进行沟通,给予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督导组成员还随机抽取了部分教师、学生、家长进行现场问卷调查及电话调查,并与学校行政人员、教师、学生作个别访谈。

督导组听取了徐惠校长题为《凝心聚力、以文化人,办一所人人舒展的学校》的报告,报告从学校文化、党建工作、德育实效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学校近三年来的工作重点、有效举措和办学成果,重点介绍了学校在非遗特色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思路、推进过程及取得的成绩。

随后,督导组专家参观了学校非遗走廊、非遗教室,观摩了非遗舞蹈训练及非遗作品展演、数学组集体备课及心理课堂。

28日上午,专家组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科学、劳技等学科教学,观摩了大课间啦啦操特色展示活动,查阅了教师备课、听课记录,学生作业等资料。

反馈会上,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特色建设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学校坚持内涵发展,办一所人人舒展的学校的准确定位表示赞同,并对如何进一步构建和完善文化体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关注发展的顶层设计、提升教师队伍的动力和素养、改善办学条件,擦亮学校的文化品牌。

虹桥小学全体师生将以这次综合督导为契机,回顾来路知不足,展望未来明方向,凝心聚力,扬长避短,艰苦奋斗,为早日实现办一所人人舒展的学校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