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专业引领   助推成长——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幼儿教师全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521日,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组织全市近150名幼儿园骨干教师进行了全员培训。

江苏省教育学会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明远教授应邀到会,作了《质量提升: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有效实施》专题讲座。首先,刘教授从“为什么要特别强调学前教育质量”入手,指出了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关键是改变观念、改变行为,核心要素是课程和师资。作为老师,我们要尊重、承认孩子的差异,我们要重塑儿童观、教育观和质量观。其次,刘教授从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以及其主要成绩和存在问题这几方面,重点介绍了江苏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的实施情况,打开了老师们的思维,对老师们进行了专业的引领。随后,刘教授又以安吉游戏为例,分享了自己的深刻体悟。刘教授表示安吉游戏是一场以“让游戏点亮儿童的生命”为信念的游戏革命,老师把游戏的自主权还给幼儿,让幼儿在自主、自由的真游戏中获得经验、形成想法、表达见解、完善规则、不断挑战,从而达到自身最大的潜能。最后,刘教授还提出我们需要深入、持续地去认真思考:游戏,有没有?游戏,假不假?游戏,优不优?从而真正实现教育的质量提升!刘教授前沿的理论、精深的思想、专业的指导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此大家对课程游戏化的理念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培训深入揭示了游戏在孩子学习生活中的独特价值,引领幼儿教师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有效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实践。

 

供稿:江阴市迎阳路幼儿园  蒋恋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