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华姿中专迎接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21-05-10
 

春和景明,天雨流芳。4月22日下午,江阴市中小学师德师风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第二小组费元度、徐建龙、何新良三位专家一行冒着大雨来到了华姿中专,对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张伟校长题为《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师德师风建设汇报。汇报从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制度建设、师德保障、考评机制、宣传教育、创新特色等方面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具体工作。华姿中专第五届工会委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接着,督查组领导按照条块分工调研,通过查阅资料、教师访谈、学生座谈、家长电话访谈、现场勘查等形式对华姿中专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地考量。

最后,三位督查领导在汇总情况、集体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督查意见进行了反馈,三位领导充分肯定了华姿中专领导对本次督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准备工作细致扎实、资料内容充实,设计精美。肯定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的成效和亮点:在专项治理方面做到了活动开展有计划、实施有过程、落实有总结,非常注重完整性;在制度建设方面专门订立了工作方案,与实施方案齐头并进;在师德保障方面给予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关注;在宣传教育方面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特别是三八节评选“六美巾帼”的活动体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英才不分男女”。活动丰富多彩,师德师风硕果累累。

最后三位专家还为学校后期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学校利用重构的一训三风,在“养正”、“自爱”、 “勤劳”等方面多开展有特色的师德师风活动,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将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以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和品质提升。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师德师风建设“任重而道远”。学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让更多的教师成为群众满意、社会认可、学生喜欢、家长点赞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让风清气正的教育形象在华姿校园蔚然成风。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