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街小学迎接江阴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综合督导
发布时间: 2021-05-04
 

四月春风暖校园,教育督导促提升。26、27日,紫藤花盛开的北大街小学迎来了江阴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综合督导评估。此次督导评估组专家由常州市的名校长、特级教师、教育局督导科领导组成。一次检查就是一次提升,一次督导就是一次成长。

26日,专家组早早来到学校,观看了学生的升旗仪式和大课间活动。随着课堂铃声的响起,专家们又走进课堂,走近学生,倾听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科学等学科的教学。

接着,督导组集中会议室,听取了北大街小学衡月萍校长的报告。衡校长从学校概况、管理机制、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地汇报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思路和办学成果。随后,专家组在衡校长以及学校行政的陪同下巡视和走访了校园,对校容校貌、设备设施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26日下午,专家组查阅督导相关台账资料:学生作业、教师备课、班主任手册等,对部分班级学生及家长进行了访谈和调查问卷,与行政人员、教师做个别访谈,还观摩了学科组集体备课和社团展示活动。

一天的检查督导,专家们与师生深入交流,简朴的校园、质朴的教师、淳朴的学生,百年的紫藤、百年的香樟、百年的石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所底蕴深厚的老校、名校。百年老校代代师生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不断涌现了新特色、新成果、新辉煌。

27日上午的反馈会上,专家们对学校的办学思想、制度建设、德育活动、教学工作、队伍建设、教育设备、办学成效等进行了全方位地深入剖析,对学校的国医启蒙文化建设、心育课程、品格工程等特色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专家们认为小学校有大追求,老学校有新目标。北大街小学富有鲜明的学校精神文化,具有清雅的物态环境文化,具备清晰的管理制度文化。一直以来,学校以做好人为育人目标,以学好样为践行路径,致力于好好文化的建设传承,书法特色架构、国医启蒙开发、心理团辅,努力为随迁子女的教育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学校的老师不忘初心,为澄江街道在城镇化进程的过程中做出了自己的坚守,保留了自己的初心,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同时专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学校根植于浓厚的文化,进一步梳理办学理念,处理好传统与现代的关系,加速校园环境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

紧接着,衡月萍校长进行了表态发言,澄江街道教育科王科长代表政府发言,回应了专家组的问题。王科长表示,澄江街道会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优先考虑设施薄弱的学校,解决好教育基本问题,努力办人民满意学校。

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刘开副主任最后发言,他充分感谢街道领导对学校教育的关心支持,赞扬了督导组成员务实专业的工作作风,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同时希望学校的教育更具有适切性、发展性和时代性。

又是一年春风起,正是扬帆启航时。本次素质教育综合督导,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助力,指明了方向。北大街小学的全体师生定将心怀更高远的教育情怀,

肩负起更强烈的工作责任,练就更精湛的业务水平,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