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青阳实小:捐赠图书献爱心
“江阴霍城红领巾手拉手个十百千活动” 图书捐赠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人:江阴市青阳实验小学 作者:胡林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积极响应江阴市团市委、江阴市少工委的号召,青阳实验小学助力新疆霍城县芦草沟中心小学图书馆创建,开启“小图书我来捐,小爱心我来传”的捐赠活动。

一、拳拳真心发动篇

2021年3月23日江阴市少先队工作例会中,我校主动申请认领“江阴霍城红领巾手拉手个十百千活动” 图书捐赠这一任务。学校校长室、德育处主动对接帮扶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后,进行本校专题研讨,制定捐赠活动方案,并全校悉心发动。

二、师生一心行动篇

青阳实小师生一心所向,家校联动,发起了一场爱心行动,遵守小学生阅读特点,寻找适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的优秀读物,逐一做好登记汇总工作。

202169日,全体师生在烈日当天下,如期开展爱心捐赠现场活动。每一班级将书籍整理好,40个班将书籍排成一条线,按年级依次进行捐赠。一个个红领巾,手捧爱心书,汇成一个小书城。此时此刻,青小的司令台是最闪耀的时刻,那是近2000颗爱心汇成的书屋,阳光般的耀眼。

万校长进行了活动总结,高度表扬本次活动中师生的爱心表现,勉励全体师生一如既往做好献爱心、手牵手、共成长。

  

三、不忘初心感动篇

为了本活动更细致更有效,结合读物规范管理,对捐赠的图书进行二次检验,打包整理,与青阳邮政局进行联系,免邮直达,让所赠书籍在社会合作中顺利送到新疆霍城芦草沟中心小学孩子们的手中,期待他们欢心阅读的那一刻。

或许你的一本书并不能改变什么,但如果我们共同努力,汇聚起来的书籍,将给师生的学习生活带去意想不到的变化。捐一份书香,献一份爱心,我们通过踊跃捐书、传递爱心,让学生在友爱互助、帮他乐我的环境氛围中重塑心灵,提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