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孟晓东为我市音乐教师解读“用生长定义教育”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厉兵秣马练技能,扬鞭奋蹄练精兵。

为进一步发挥名师工作室效应,帮助和指导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江阴市朱华琴、蒋一禾、马俊燕音乐名师工作室于67日联合举行报告会。无锡市锡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孟晓东应邀为活动作专题讲座“用生长定义教育”。

讲座围绕什么是“教育”展开阐述,孟晓东从教育即生长、课堂反思、生长课堂的价值、追求生长的课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系统地分析了中西方教育理论的异同,从对教育的定义到现代教育观的变迁,用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教育发生的明显变化,厘清了传统教育和现代教育观念的分水岭——以教师为中心转移到以儿童立场为中心。他强调教师应该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他认为教育应该要回归学生的原点,放慢教育速度,耐心耕耘,以期达到教育的远点。

三个工作室全体成员、江阴市各中小学音乐学科片组长、无锡市及江阴市音乐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等成员参加了活动。 

一场学习就是一场修行,更是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对于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以及教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加这样跨界的教育名家主讲的培训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更新了教育理念,纠正了不少教育教学的认知偏差。

(供稿:体艺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