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峭岐中心幼儿园:让爱从“头”开始
记峭岐中心幼儿园保育员梳辫子比赛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峭岐中心幼儿园 作者:李花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为了提高幼儿园保育工作水平,有效加强保育员的业务能力,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610日,江阴市峭岐中心幼儿园后勤部组织保育员开展了让爱从“头”开始——记峭岐中心幼儿园保育员梳辫子比赛活动。

在赛前,后勤副园长汪晨向全体保育员讲解了比赛的评判标准:比赛时将根据保育老师们梳头发的熟练程度、舒适度、发辫对称性、完成时间、整体效果等为标准来进行评判。

比赛中,保育员们个个有备而来,麻利地或梳或扎或编,松散的头发经过灵巧的手一打理,变成了美丽的公主辫、彩色的羊角辫、时尚麻花辫……比赛期间还传来保育员们和小朋友针对辫子样式轻声细语的交流声,自然、放松的氛围,使小朋友们心情愉快的配合完成了比赛,孩子们对自己的新发型也是“爱不释手”。辫子梳好后,保育员们带着小朋友一起进行了一场走秀,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一场走秀,小朋友们个个自信满满,可可爱爱。

 编发只是幼儿园保育工作中一个小小的环节,但通过活动充分挖掘了保育员的智慧,促进了保育员对专业技能的掌握,更是为保育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增强了保育员的自信心,有利于提高保育员的工作认识。

 今后幼儿园也将继续通过类似的形式切实提高保育员保育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强化保教人员的细节和质量,真正为幼儿的各项生活、学习做好服务,促进幼儿园保育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