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长泾实小:弘扬民俗文化  共度端午佳节
 
发布人:江阴市长泾实验小学 来源:长泾实小     作者:夏婷婷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五月五,是端午,

插艾叶,挂香囊,

五彩线,手腕绑,

吃粽子,沾白糖,

龙舟下水喜洋洋。

又到粽叶飘香的时节,为了增进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之中华传统节日的了解,丰富学生文化底蕴,培养学生爱国情操,长泾实验小学开展了弘扬民俗文化 共度端午佳节”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回顾了端午的由来、习俗,朗诵了端午诗词。

  

  

银河少年宫“家乡美食”社团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像模像样地学起了裹起了粽子。青翠粽叶、晶莹糯米、香甜大枣和花生等必备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很多同学是第一次裹粽子,大家热情高涨,学得认真,窝叶、放米、捆绳……在老师手把手的教导下,大家很快就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看着一只只可爱的粽子,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息,同时体验到了自己劳动的乐趣,真正地走近了端午、感知了端午、品味了端午。